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扶贫路上不缺位不掉队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03 09:17 字号:【

“有任何困难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这是我的电话。”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与结对帮扶单位区政府办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对帮扶对象进行今年第二次慰问走访。走访中,大家不仅为他们带去米、油、粮等生活物资,还详细询问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找准致贫原因,并做好相关记录,及时调整因户施策帮扶方案。

连日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认真整改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督查中反馈的问题,全面梳理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多次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及送农资、送岗位、送项目、送温暖、送主意等脱贫“五送”活动,并通过大走访全面“回头看”,防止漏评、错评和返贫,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在做实工作的同时,该工作组还利用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扶贫工作信息,积极引导帮扶对象向先进典型学习,达到既扶贫又扶志的效果,确保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