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让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普法宣传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1-05 08:10 字号:【

11月4日上午,在白杨坡社区农昌巷里出现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手捧一摞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社区学法》《做法律明白人》等法律知识图册书籍,认真向来往的居民群众发放、讲解法律知识。据了解,他们不是公益活动组织者,也不是社区志愿者,而是来自三眼桥司法所的社区矫正人员。本次活动由三眼桥司法所组织开展,以“扫黑恶 促平安”为主题,让社区矫正人员身体力行在传播宣传基础法律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法律意识,拓展法律知识,加强法律修养。活动开展前,三眼桥司法所组织在册33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知识集中培训3次,每月对在册矫正人员进行涉黑涉恶人员排查,不断加强矫正人员管理,扫黑恶、促平安,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区融媒体中心 罗妙 区司法局 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