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与时俱进促工作 紧扣目标稳增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0-22 08:48 字号:【

近年来,城陵矶街道紧紧围绕“核心引领区”建设目标,大力落实“一线工作法”,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楼区情怀和优良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自2016年以来街道在项目建设上完成了华能东三角坪、海关路东南角、城陵矶四宅区等项目,共签约房屋面积131108.11㎡,签约比例达94.3%,全区棚改项目拆迁进度排名第一。

街道辖区内民营企业53家,其中仓储物流业16家,年产值几十亿以上的企业1家,年产值几亿以上的企业4家。今年民营经济固定资产投资5.82亿,GDP完成42亿,非公经济工业增加值18.6亿,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56亿。第三产业的发展平稳增长,为辖区经济做出一定贡献。

大力推进人居环境。近年来,城陵矶街道投资上百万元,在辖区内新建一处大型广告栏,用于禁违、综治等工作宣传。积极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把城陵矶村住宅区以及海关路的部分路段几乎全部改造、硬化,杜绝生活安全隐患。社会保障全面覆盖。每年开展 “春风行动”招聘会等专项活动,安排当地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为4200余人。开展春节送温暖,大走访活动,先后发放慰问、救助资金1650户221万元。严格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发放大病救助资金2250500元。把关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近年来,城陵矶街道每年在安全生产“两月一行动”的专项行动中,对辖区的11家企业、9家纸业加工厂, 2家无照小企业,260家各类经营门店,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安全无死角。创新社区治理服务。通过建立综合服务管理网络系统,打造街道、社区、群众“三者互动”平台,实现网格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近年来,社区网格员全面推行“一日双巡”工作,共受理大小事件1100起,为居民代办公共服务事项2120项。(区融媒体中心 彭纯 城陵矶街道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