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家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0-22 08:44 字号:【

“现在环境真的好多了,每天路面上都是干干净净的,马路宽敞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10月19日,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工作组花果畈社区,居民李茂刚一边清扫着庭院一边笑着说。

在我区人居环境整治热潮下,花果畈社区不断强化辖区整治工作。汪家组冷桥路一直以来路窄、灰尘多,马路旁的沟渠紧邻住户,十分影响居民出行。今年4月份,村委会通过召开代表大会,集资近80万元开展了一场攻坚克难的大整治。

整治过程中,工作组班子成员勇挑重担,通过督导指导,动员150多人次,清理污水沟1.3万多米,平整道路两侧2385米;对于下水沟渠进行疏通清挖,清理淤泥300多立方;清运垃圾屋及村道边各类垃圾20吨。整治后,道路两侧干净整洁,平整美观,不少“脏、乱、差”地段一改旧貌,焕发新颜。

看着门前狭窄的马路变成8米宽的大马路,居民倍感关切和温暖。往日常见的“两车相遇分外尴尬”的场景再也不见了,车辆来往顺畅,居民出行更方便了。(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