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出实招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10-21 08:55 字号:【

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推行系列举措,有效避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化、虚无化,推动了主题教育在辖区落实落地。

该工作组成立主题教育督查小组,对活动进展情况及时督查督导,及时校准偏差;将主题教育的环节和时间节点,条目式、清单式分列出来,让活动更具操作性;在电梯口开辟学习窗口,利用工作人员等电梯的碎片时间,推送主题教育的知识要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该工作组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制定学习计划,撰写学习心得,把新理论新思想学深悟透。随后,辖区12个党组织以工作组联点领导和支部书记“领学”、党员“受教”的方式,重点传达会议精神,讲述身边的典型,自己的理解,深刻领悟活动部署的重大意义。截至目前,有1800多名党员接受了思想洗礼。

红日社区结合党员老龄化问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材料送到老党员手中,带领他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应知应会知识,并诚恳征求老党员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中共选送书刊685册。

后阶段,该工作组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督实导,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