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情暖中秋 自制爱心月饼送环卫工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9-16 08:48 字号:【

“爷爷辛苦了,请吃月饼!这些月饼都是我们亲手做的,祝您中秋节快乐!”9月12日下午,南津港社区6名小小志愿者,在老师指导下体验了自己动手做月饼的快乐和奉献爱心的幸福感。

自从收到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的复检通知以来,环卫工人比往日更加忙碌,中秋佳节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而不少环卫工人为坚守一线,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为此,南津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小朋友亲手为他们准备了中秋月饼,给在酷热天气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送去温暖和慰问,并感谢他们为社会付出的辛勤劳动。

环卫工人聂丁香自幼肢体残疾,丈夫马高桥是视力残疾人,自从扛起了环卫保洁的扫把,夫妻二人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起早贪黑仔细打扫,洁净的路面经常得到过往路人的称赞,聂丁香因天热中暑仍带病上岗,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令人敬佩更值得尊重。当他们用粗糙的双手接过爱心月饼,脸颊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礼物虽小却有浓浓温情,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体会了付出比收获更快乐。(南津港社区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