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宋来辉:倾心服务为居民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8-22 08:17 字号:【

宋来辉,洛王街道大桥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自2013年任职以来,他心系社区群众,以服务人民的责任感扎根于群众中,以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数年来,大桥湖社区得到跨越式发展。宋来辉更是连年被区、街道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成为洛王街道的先进典型。

无论何事,到了宋来辉手上就没有想过放弃,社区事情多而杂,最难的事情莫过于征地拆迁。大桥湖社区地处我市经济建设发展的中心地段,征地拆迁是社区工作中面临的一个重点难点,每年都会承担多个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群众思想工作难做,任务完成难度很大。宋来辉主动挑起这个担子,给自己定目标定期限,带头下到征地拆迁难度大的“钉子户”家,每天清晨就守候在征地拆迁户门前,一家家访,一户户谈,不完成目标不回家。

在棚改协调工作中,宋来辉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但他不畏困难,不怕麻烦。王家河流域综合治理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有一间房屋因所有权问题存在纠纷,迟迟未与项目部签约。原房屋所有人许勇于2016年将房屋作抵债给李定高,但一直未移交,双方均认为房屋属于自己所有。2017年开始,两人先后向法院起诉。得知消息后,宋来辉多次带领项目部成员到许勇、李定高家中了解情况并进行调解。在宋来辉一次次苦口婆心地劝说下,最终达成协议,同时也与项目部成功签订拆迁协议。2018年,大桥湖社区完成征地拆迁271栋。

任社区书记的几年时间里,宋来辉通过协调争取先后为社区解决了潘家组甘塘坡、刘家组、望岳组路面硬化;李树组、兴隆组下水道改造;新装路灯100多余盏等关系民生的问题80余起。不仅如此,宋来辉还十分有“人情味”,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佳节,宋来辉都带着一班人,上门慰问残疾人和困难家庭群众,并送上慰问信和慰问金,把温暖和关心送到居民家中,受到社区居民广泛好评。(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大桥湖社区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