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大学生开展进社区暑期实践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7-19 08:33 字号:【

近日,在望城岭社区,由湖南理工学院大风车“IT”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精心准备的特色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我学到了很多,以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做出自己喜欢的东西。”小学生林姿就从活动开设的ps入门技术教程和视频剪辑小课堂上学到了不少知识。除此之外,新型电子产品展示及笔记本除尘志愿服务等服务活动,也让前来参与的居民朋友深感知识的魅力,共探网络的奇妙。

据了解,这是湖南理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来望城岭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网络安全知识及防诈骗宣传活动。自7月15日起,该志愿服务团队19人,通过新型电子产品的研发介绍和有奖竞答等活动环节,拉近了网络信息安全与广大居民群众的距离,也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能把我们所学的知识用于服务老百姓,我感觉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作为该团队志愿者之一的陈秀看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收获到了课堂之外更多的东西。据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介绍,校地合作开展志愿活动促进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的同时,还有利于提高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岳阳新闻频道 唐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