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做好高温防暑 保障环卫作业安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18 08:29 字号:【

近日,城陵矶街道办事处环卫站组织全体环卫工人召开半年工作讲评暨夏季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提高环卫工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总结今年上半年的街道环卫工作,分析环卫队伍工作作风、清扫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针对夏季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汛期防洪、环卫工人作业现场危险因素等实际情况,分别从如何有效防止中暑、饮水安全以及中暑后急救处理等细节方面对环卫工人进行培训。同时分析一些涉及环卫工人的安全事故成因,指出环卫工人在作业时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使一线环卫工人充分了解到如何安全开展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知识。不少环卫工人表示,培训收获很多,为他们在安全生产知识方面补上了重要一课。(城陵矶街道 刘洋 吴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