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6-17 08:22 字号:【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今年,我区正式启动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近日,在奇家岭街道仓田村第二网格片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仓田村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安装新的四格无害化处理池。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种四格处理池会将生活污水在第一池进行沉淀,通过第二池时用生物球进行厌氧发酵和有机物降解等,最后经过第三池的再次沉淀和第四池水生植物的分解后,居民家中厨房、厕所、卫浴排出来的水将变得无杂质、无异味,是无害化的水,排出去也不会对环境造成第二次污染,将有效预防疾病发生,保护人民身体健康。

“相比以前简易棚的臭味和蚊虫繁多,现在好了,干净又美观,我们现在都争着做。”仓田村村民彭育求看到厕改的好处,忍不住夸赞道。据统计,今年,我区在仓田村、马安村、麻布村、磨刀村、建中村、枣树村、延寿寺村、城陵矶村等8个村实施农村户厕改造,经过前期调查、摸底核实,共申报户厕改造1449户。(区新闻中心 宋俍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