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吕仙亭街道联合开展“法治课堂进社区”便民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5-23 08:41 字号:【

近日,吕仙亭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司法局20多名志愿者在巴陵广场开展“法治课堂进社区”便民服务集中宣传活动。主要就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商业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社区矫正、禁毒宣传、平安创建、信访维稳等内容开展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驻社区律师志愿者代表为前来咨询的100多名居民群众详细解答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的良好习惯。禁毒办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现场共发放《宪法》、《公共法律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社区学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六进”》、《信访知识》等宣传手册共500多份。

此次集中宣传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面对面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需求,提高司法行政工作知晓度,提升居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据悉,该街道司法所、禁毒办还将活动持续向各社区深入推进,零距离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区新闻中心 宋俍 吕仙亭街道 朱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