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五里牌街道举办“平安创建宣传进网格”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5-22 08:33 字号:【

5月21日,五里牌街道运通街社区在水利小区举办“平安创建宣传进网格”活动,将平安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平安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水利小区居民广场,运通街社区的网格员们早早地布置好“扫黑除恶、禁毒、防诈骗”等平安知识展板。在签名版前,网格员和居民们纷纷签名承诺“平安创建、人人有责”。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宣传讲解“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的意义及内容,收集涉黑涉恶、禁毒线索,积极发动群众举报违法行为,主动参与到平安创建的各项活动中来。“平安创建,人人都要参与,我们居民也会积极配合支持,小家平安了,社区社会才会和谐。”该小区居民甘要均说。

此次平安创建宣传不仅提高了居民百姓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对平安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也激发了群众为平安楼区贡献力量的热情。据了解,今年以来,运通街社区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宣传进网格”系列活动,以网格为单位,多次对辖区13个小区、周边300多家门店进行宣传、走访,并联合街道、派出所、各相关单位开展了治安民情通报会、消防安全培训、扫黄打黑系列活动。(区新闻中心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