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望岳路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9-04-28 09:10 字号:【

4月26日下午,望岳路街道在鹰山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校园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鹰山社区“五老爱心故事亭”志愿者刘海湘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学生进行宣讲,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同学们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

刘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来加强自我保护,教育大家知法、守法,切实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同时,还围绕校园暴力欺凌、打架斗殴、“校园贷”等问题作了重点宣传。希望同学们远离黑恶势力,不在校内拉帮结派,让同学们清醒认识到黑恶势力犯罪对个人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以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对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刘老师的教诲,坚决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弘扬社会正气。(望岳路街道  余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