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鄢家冲社区组织开展“政策入千户 和谐在社区”政策综合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4-18 15:05 字号:【

“打的只是一个点,扫的就是一大片,这个我记得了,本来还对扫黑除恶一知半解,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也能很好地参与进来。”前来参加鄢家冲社区“政策入千户 和谐在社区”政策宣传活动的陈娭毑前来高兴地说。

为加强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平安和谐、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4月17日,鄢家冲社区联合岳阳市环保局、岳阳楼区国土分局,吕仙亭街道办事处、吕仙亭派出所,组织开展“政策入千户 和谐在社区”政策综合宣传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

在现场,社区宣讲员和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劳动保障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并着重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的认定、如何依法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等几个方面,结合相关法规文件及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公布具体举报方式、奖励机制,积极动员群众提高监督意识,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鼓励居民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离不开居民的积极参与,今天,我们把相关政策、知识要点搬到桌面,更全面、更细致鼓励居民全员参与。下一步,我们将宣传治理两手抓,边打边治边建,做到宣传接地气有生气,工作抓时效见成效,达到‘扫黑除恶,人人皆知个个参与’的效果。”鄢家冲社区负责人表示。(鄢家冲社区 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