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全区干群掀起种绿护绿新高潮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9-03-12 09:12 字号:【

>>>3月11日,洞庭街道志愿服务站联合百川教育的小志愿者们,来到城陵矶碧桂园小区开展“绿色家园,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拿着精心准备的劳动工具来到种植园地,翻泥土、填土,把树苗埋在泥土里,提桶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主动参与种植的活动中,亲身感受绿色环境的来之不易,体会种植的辛苦和劳动的快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了爱护自然的小种子。(洞庭街道 易岑明)

 

>>>3月10日,望岳路街道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发动办事处、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200余人开展植树活动,齐心协力为东风湖畔增添新绿。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挖穴,扶苗培土,相互协作。经过一天努力,栽植树苗1500余棵,东风湖畔新添一片绿色,这是该街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来,该街道紧紧围绕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目标,大力开展高家巷200余个棚亭整改、房前屋后垃圾清运、违章建设拆除,坚持自然环境与人居环境相结合、生态环境与植树造林相结合,加快把街道建设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望岳路街道 吕慧)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抵制污染,植绿护绿”“脚下的毅行,心中的爱心”。近日,在城陵矶街道港口社区的路边行进着一支整齐的队伍,家长带着孩子牵着横幅正徒步前往碧挂园开展“3.12”植树节活动。此次活动有30组家庭及社区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其中几个4岁的小女孩也徒步5公里,一直坚持走到终点。到达植树点后,小朋友们顾不得休息,就兴奋地拿起自己准备的小铲子、小锄头热火朝天干了起来。有的地方泥土太硬,家长们就帮忙用大锄头挖坑;小朋友取水的地方有点远,家长们就组织孩子一起去用小桶打水……全程都是孩子们在干,家长协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为100颗小树苗找到了自己的家。家长们纷纷给这次活动点赞,并表示爱护环境、绿色出行要从小孩教起。(港口社区 方洁)

 

>>>近日,东升小学举行“我和小树交朋友,争做绿色小天使”主题活动。103中队的队员们朗诵了《假如我是一棵小树》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部分师生在校园认领小树,和小树交上朋友,专业人员还在现场为同学们展示植树的方法和步骤。爱护环保,植树护绿,争做绿色小天使,东升小学用实际行动迎接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的到来。(东升小学 李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