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城陵矶街道扎实推进禁违拆违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16 08:59 字号:【

2018年来,城陵矶街道禁违办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区禁违办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违拆违治违工作开展。

该街道按照“网格定位、区域定责”要求,结合图斑对比,实行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通过悬挂横幅、入户宣传及现场讲解违建危害等方式,强化禁违拆违工作宣传,在辖区营造浓厚“不敢违”氛围。同时,重点加强对征收拆迁红线范围和国有土地违建巡查防控,加大有情执法和强拆力度,坚决打击顶风抢建行为。在维护环芭蕉湖绿化带施工环境过程中,该街道禁违办联合区禁违大队加大沿线打击力度,持续5天出动工作人员共150人次,强力拆除违法建设1500余平方米,有力确保了环芭蕉湖绿化带顺利施工。

2018年,该街道共组织拆除行动118次,出动人员2360人次,拆除存量违法建设9910平方、拆除新增违法建设5220平方,总拆除面积15130平方。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全力确保了项目用地和储备用地上“零违建”。(城陵矶街道 古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