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在平凡中演绎精彩——王家河街道城管中队赵水英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15 11:51 字号:【

赵水英,区城管局王家河中队里唯一的女队员,2013年正式调入王家河中队,五年来,她一直在执法前线,在普林巷、海棠巷,流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成长的足迹。五年来,她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坚决服从领导的工作调度,顾大家而弃小家,加班加点而无怨无悔,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以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奉献之歌。

作为城管人,赵水英每天做的工作就是巡街,与路边的小商小贩打交道,管的都是占道设摊、跨门经营等小事。然而就是这么平凡的工作、平凡的人,却让大家竖起大拇指。

“一提到城管,好多人可能会联想到城管打人等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我们这里的城管队员不一样,普林巷现在的干净整洁多亏了这些城管队员。”家住普林巷的王爹说,“以前,路口总被卖菜的摊贩堵住,进出很不方便,还没到上班时间,赵水英就在对正欲摆摊的摊贩解释、劝阻,十分敬业!”

去年夏天,39度多高温下,赵水英在普林巷巡逻时,看到一位卖菜的老奶奶违规摆摊,她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劝了半个多小时,直到汗水湿透了衣服,老奶奶也没同意离开,老奶奶说:“菜没卖完我就不走!”得知老奶奶家里困难,赵水英自掏腰包买光了老人的菜。老奶奶握着赵水英的手感动地说道:“姑娘,你是好人,你们工作也不容易,你放心,明天我去枫树新村菜市场卖菜。”

在去年的文明创建期间,她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在普林巷一守就是一整天。“收到,收到,马上过来!”眼看就要到下班时间了,队长一声令下,她又迅速跟随其他队员奔赴出店经营执法现场,维持秩序,整改夜宵市场,忙到9点多才吃晚饭,作为一名执法者,她工作细致,不屈不挠。“我就是想当一名普普通通的城管员,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赵水英说。(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