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望城岭社区打造“六心”服务型社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9-01-14 09:16 字号:【

“现在社区建设得可真好啊,家门口还能免费理发。”“每周在社区就能免费体检,真贴心。”“以前送孩子去学特长班要接要送,实在麻烦,现在好了,社区有了乐高、画画特长班,家门口就能学特长,还免费!”……

这是望城岭社区建设特色社区受益者的切身感受,也是检验社区工作成效的标准。原来,该社区主要由改制破产企业构成,人口老龄化严重,为了丰富老人们的业余生活,社区建了图书室、老年活动室,由老年志愿者自行管理,让社区老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据了解,自建设特色社区以来,该社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志愿互助为主题,积极推进“居住安心、环境舒心、邻里热心、帮扶暖心、书香沁心、歌舞欢心”的“六心”服务,秉承“让服务离群众更近一点”的理念,打造“六心”服务型社区。充分利用辖区资源,每周都有“义剪”“义诊”“社区课堂”等志愿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共服务,提升了辖区居民幸福感。(望城岭社区 高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