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郭镇乡开展了“三个一”扶贫系列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8 14:27 字号:【

10月17日,郭镇乡开展了“三个一”扶贫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郭镇乡联合区财政局、移民局、民政局3个区直驻村联点单位齐出动、齐下村、齐入户,与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队帮扶,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引导他们转变观念、鼓舞斗志、树立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依靠自身力量脱贫致富。

开展一批扶贫义诊活动。活动当天,郭镇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分为3组下到3个省级贫困村开展义诊服务,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咨询问诊、健康宣教等服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7000多元,发放健康扶贫宣传资料500余份。

开展一场文艺汇演活动。组织该乡文艺宣传队,利用文艺演出的宣传形式,有声有色的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等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凝聚更多扶贫帮扶力量。

该乡通过此次“10.17”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将脱贫攻坚、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发了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郭镇乡 赖欣 区财政局 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