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全力攻坚整治 打造生态水港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8 14:26 字号:【

日前,从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了解到,石板堰港整治工程已完成闸口处300米水面整治,新建污水处理池2个,清运垃圾80多吨,水港整治初见成效。

石板堰港连接芭蕉湖闸口,是胥家桥片区、芭蕉湖社区排放水流入芭蕉湖的重要通道,主要承接周边雨水,然而原有港渠杂草丛生,垃圾遍布,生活污水直排入渠,废渣废料肆意倾倒,导致水体黑臭难闻。其河道也存在淤塞不通、排涝困难等问题。 

“要尽全力完成水港整治,彻底堵住污染源头。”该工作组负责人表示。石板堰港整治工作进场后,施工人员以“见缝插针”的方式进行施工,第一时间进行河道清淤、岸坡开挖、护坡处理等工序,做到污染到哪里,施工设备深入到哪里,工作人员就进驻到哪里。同时,对芭蕉湖连接闸口至石板堰港坡,除对原水泥驳岸外的水岸进行复绿处理外,综合整治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之中。(区新闻中心 李磊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