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大屋湾社区流动党支部巧用小微信 管理零距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8 14:25 字号:【

近日,大屋湾社区第六党支部(流动党支部)在微信群召开了一场形式特别的党员大会,40多名相隔万里的党员利用手机微信,讨论了根据区委组织部规定并结合实际起草的流动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据了解,大屋湾社区流动党支部的成员构成以80、90后为主,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达90%以上。为了让这些长期流动在海内外的党员,离乡离土不离党、隔山隔水不隔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履行党员义务,该支部建立支部微信群。通过一方小小的手机屏,41名流动党员在网上实现了“大团圆”,在党组织与流动党员之间架设了一条沟通、教育、管理、服务的桥梁。此次微信党员大会,不仅解决了流动党员时间与地域差异的矛盾,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关爱不缺失、学习不掉线。下一步,该支部将给每位流动党员邮寄党徽、党章等党的信物,用实际行动体现党组织无处不在的关怀。(区新闻中心 彭纯 大屋湾社区 胡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