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东茅岭禁违中队连夜拆除违建 确保“露头就打”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5 08:33 字号:【

10月9日晚7时30分开始,持续至次日凌晨3时,东茅岭禁违中队组织人员连夜对地处娃娃塘菜市场地段的一处违法建设依法予以拆除,有力地震慑了抢搭违建户,也让一些人打算在夜间突击抢建的想法彻底破灭。

 

10月2日,东茅岭禁违中队巡查发现学坡社区东井岭棚改片区边缘地段有人违章搭建板房,并即将完工,面积约120平方米。该中队立即进行调查核实,酱厂家属区居民宋某以给东井岭项目施工民工搭建临时居住工棚为由,未经规划许可,私自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违法抢建而成。情况核实后,东茅岭街道办事处、禁违中队与东井岭项目部对接,并对宋某进行教育转化,作出了上述拆除决定。

 

国庆长假后,我区针对国庆节假日期间巡查发现和查处的疑似新增违法建设以挂号、销号的形式开展违建“清零战”,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10月8日以来,区禁违办会同各禁违中队通过巡查摸排,依法拆除违建21处,共计1750平方米,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特别是加强夜间巡查,发动群众参与,共同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违法建筑“零增长”。(区禁违办 胡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