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东茅岭街道深入开展禁毒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2 08:35 字号:【

今年来,东茅岭街道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切实加强禁毒打击及管理,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该街道投入经费8万元,制作宣传牌60多块,横幅48余条,固定宣传栏16个,禁毒文化宣传长廊一个(150米),戒毒宣传资料4000多份,电子屏宣传标语300条;街道社区组织走访到户禁毒宣传活动,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大型宣誓及签字仅式、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宣誓活动,让群众抬头可见禁毒宣传,让预防毒品宣传走进家家户户,积极调动了辖区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营造全民拒毒的社会氛围。同时,重视学校禁毒宣传预防教育,发动各社区、机关单位及学校全员参与,充分利用各种有效形式和措施,紧紧抓住青少年、学生、流动务工等重点人群,层层宣传发动,切实抓紧抓好,不断提高全民的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在学校开办禁毒课堂,学习宣传国家有关禁毒的方针、政策,使师生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使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该街道负责人表示,还将联合派出所集中开展对娱乐场所、酒店、易吸易制场所等地方的排查清理工作,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打赢禁毒攻坚战。(区新闻中心 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