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辖区生猪禁养实现全面清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10-10 08:28 字号:【

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辖区生猪禁养实现全面清零,共腾退生猪21851头,拆除栏舍63600㎡。

据了解,在整治过程中,为了加强力量,该工作组抽调20名干部分赴退养工作一线,参与整治行动,并聚焦生猪源头、销售2个重点环节部署力量,确保每个问题有1名班子成员挑重担,每天现场跟进确定攻坚对象。各个工作组干部放弃双休日,耐心细致地做宣传动员工作,发扬坚韧不拔的“钉子精神”,俯下身子解疑惑,面对养殖户不理解的状况,始终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持之以恒,直至赢得养殖户的理解支持。

同时,强化与控违、环保等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密切配合,从养殖场用地、生产等各个环节加大审查力度,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采取违法建设拆除与环保行政执法无缝衔接的方式依法处理到位。如此多管齐下,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8月份以来,该工作组清退环芭蕉湖一公里范围内生猪养殖户233户,生猪18801头;清退仔猪交易22户,生猪713头;专业及散养户104户,生猪2337头。(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