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奇家岭街道:解群众之所难 促进警民关系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8-15 14:42 字号:【

近日,家住奇家岭街道蔡家社区的万某勇居民向警民联系箱投来信件,反映他与邻居因房屋空隙地而引发尖锐矛盾,事态一触即发。收悉此件后,片区民警与社区综治办联合召集当事人进行协调,通过讲政策、谈感情等多种调处方法,最终使双方握手言和。

据了解,今年7月下旬,奇家岭派出所在蔡家社区首次推出警民联系箱,由片区民警和社区综治办共同负责联系箱中的日常信件处理工作,居民提出自己对公共安全事物的诉求,通过警民联系箱,可以及时倾听和接收群众的需求。自警民联系箱设置以来,收到居民提出的诸多方面问题,并成功调解多起邻里纠纷。如今,有了警民联系箱,警民联系较之以前更加频繁和深入,完善了“一公里社区警务”建设,获得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区新闻中心 易 露 奇家岭街道 张社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