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城陵矶街道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7-26 08:39 字号:【

“放下武器!缴械投降!否则我们将采取武力强制措施!”近日,城陵矶街道综治办联合长航派出所、城陵矶派出所在辖区单位683油库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演练以假想683油库出现恐怖暴力分子持刀行凶,收到情况后,该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工作人员及民警迅速穿好防刺服,携带防爆叉、防爆盾牌和烟雾弹等装备赶往事发现场,分组进行紧急情况处置。到达“事发点”后,该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油库群众及车辆疏散,带至安全区域,并协助派出所民警积极应对“恐怖袭击分子”。在该街道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的密切配合下,最终将2名持刀“恐怖分子”制服。

此次演练有30余人参与,出动车辆2台。逼真而接近实操的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街道与派出所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团队应急处突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城陵矶街道 古恋 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