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党建+”模式助推征拆有声有色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7-16 13:02 字号:【

湘北蛋禽综合批发市场项目是梅溪片区聚焦商贸物流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征地涉及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胥家桥村谭家、沅江两个组,总用地面积56.601亩,净用地面积48.033亩,需征收房屋24栋(含2个砖厂),迁坟164座。

为加快项目推进,在征拆过程中,该工作组党委书记坐镇指挥、一线调度,积极推行“党建+征拆”模式,形成从上至下的压力传导链条,控违、司法、公安相关部门重心下移、驻点联系,一线参与和服务拆迁,有效遏制了抢搭、抢建势头的蔓延,及时妥善处置了涉及离、结婚真实性认定、虚假证明、违法重点人员稳控、拆迁区域巡防等方面问题。同时,建立青年干部示范岗,将项目征拆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练兵场”,在拆迁过程中老党员、老干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一批青年干部创新举措,高效激情破解问题。切实做到“三个每天”:每天坚持两次集中入户;每天坚持电话联系不在当地的户主;每天坚持工作碰头会商。

据了解,该项目于6月初移交工作组,面对压力考验,征拆工作人员始终以担当精神,敢碰“烫手山芋”,敢打“攻坚硬仗”。截至目前,完成房屋征拆20栋,清零率达84%。(区新闻中心 李磊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