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站前路街道大力开展违建整治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7-16 13:01 字号:【

近日,站前路街道利用7月禁违宣传月契机,在辖区新站休闲文化广场,大力开展违建整治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用联点干部下社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LED显示屏宣传车播放视频及广播等方式,增强广大居民的法制意识。活动主会场,还设置了便民咨询台现场解答市民提问,普及违法建筑识别、违法建筑查处的程序以及查处违法建筑的措施等知识,增强群众主动配合控违查违意识,营造整治违法建筑良好氛围。

过来,站前路街道一直将禁违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今年来,拆除新增违法建设21处1300余平米,制止新增违建15处;拆除沿街门面门头、扩建棚屋400平米;拆除图斑核查违法建设21处。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以2018年存量整治任务为目标,以控制新增为重点,加大控新减存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工作,力争在2018年11月前基本完成全年整治计划和新增违建处置工作。同时,进一步摸排清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区新闻中心 李磊 站前路街道 付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