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社区占道经营路段通畅了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4 09:06 字号:【

“您好,请把摊子放在店内,不要占道经营。”5月23日上午6点30,大屋湾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小组组长就来到海坡巷对前来摆摊的摊主进行劝阻,这是大屋湾社区正在对辖区海坡巷开展占道经营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此前,大屋湾社区海坡巷小摊小贩占道经营、门店商户出店经营的现象非常严重,使原本狭小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这不仅影响了社区环境卫生,还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居民为此苦不堪言。

5月初以来,大屋湾社区网格员和居民小组长每天对出店经营和流动摊贩进行劝阻,认真宣讲市容维护相关政策,要求他们自行整改、自觉遵守经营秩序,经过长时间的劝阻和整改,临时摊贩占道经营的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和改善,如今道路畅通,获得周边居民一致认可。居住在大屋湾社区第一网格的王大姐说:“以前不仅路堵,心也堵,现在道路通畅了,心情都舒畅了。”(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大屋湾社区 胡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