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城陵矶街道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4 09:06 字号:【

“感谢人大代表对我们的关心,这次又来看望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家住南岳社区的低保困难户彭永忠接过人大代表送去的慰问品感激地说。为帮助困难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5月22日上午,城陵矶街道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在辖区开展“走基层、访选民、促民生”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9位人大代表参加。代表们首先听取街道扶贫帮困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主动帮助困难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民主建议,充分发挥代表的职能提出意见建议。会后,代表们在社区(村)主任带领下,来到困难户和低保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油、米和慰问金,并与他们谈心、聊天,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及身体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此次慰问,是人大代表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行动,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走进社区,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城陵矶街道 古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