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党建带团建 提升软实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4 09:04 字号:【

拍照、上传、写明事由、跟进处理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红日社区90后网格员杨灶对居民事件处置了然于心;“守护芭蕉湖一湖碧水,创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90后社区书记曹汝乔对河湖保护有自己的坚定……这些都是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青年干部在一线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剪影。

据了解,今年来,该工作组通过让团员参与到党员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中,让他们从思想上接受党的新思想洗礼;选任1名90后、2名35岁以下的干部担任社区书记,并在辖区各村(社区)由班子成员兼任团委书记;选派30多名青年干部组建棚改宣传、综治巡逻、志愿者服务队伍,让团干参与到社区管理,融入中心工作,在一线锻炼提升。该工作组从思想、组织、作风等3个维度引导管理团组织,壮大党组织后备力量,逐步形成了党建带团建,合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取得良好效果,有效破解了一线干部年龄层次偏大、党建活动缺乏活力等问题。(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