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洛王街道刹人情歪风 争做“新风”带头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4 09:03 字号:【

“鲜花和掌声代替了震耳欲聋的炮声,12桌菜肴丰富但不奢侈的宴席,这样的婚宴比起以前,舒服多了。”5月12日是洛王街道藕塘坡社区书记谢四民收儿媳妇的大喜日子,人生一件大事终于尘埃落定,冲破亲戚大操大办思想的重重阻力,媳妇顺利接进屋。他很有感触地说:“经历了才知道,刹人情歪风,树新风,真要省好多事,不花一分钱买炮,不麻烦同事朋友,客少自己也轻松。我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就应该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并厉行推广。”

据了解,去年来,洛王街道总结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方面的经验教训,在“刹”字上强化宣传引导,通过辖区宣传窗栏、门店显示屏滚动播放刹人情歪风宣传标语;在“治”字上注重管教结合,坚决杜绝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每半月在辖区酒店查看居民订酒席情况,安排对应网格的网格员上门做好教育劝导工作;在“树”字严格奖惩,将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纳入街道社区年终综合绩效考评范围,并将劝导情况作为加分项,树立先进典型社区。今年以来劝导停办周岁宴2起、升学宴1起,受到居民好评。(区新闻中心 李磊 洛王街道 周映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