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奇家岭街道组织开展城市低保清查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24 09:10 字号:【

近日,奇家岭街道组织开展城市低保清查工作,救助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分成5个小组,全天候对辖区1060户低保户逐户进行登记清查,做到家家登门、户户核实、人人见面。

据了解,此次入户走访主要是对申请低保对象的家庭实际情况进行现场详细核查,听取被调查对象及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就业情况、主要经济来源、住房状况和子女入学等具体情况,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及时纳入低保范围,使低保公开、公正、公平,让真正贫困的弱势群体切实享受到惠民政策。在清查工作中,有3户居民主动放弃享受低保,有4名去年底逝世的低保人员家属主动向社区申报停发低保金。结合调查结果,进行信息比对,对明显不符合政策条件的低保家庭劝其主动退出,并及时予以取消。  (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奇家岭街道 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