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加强应急演练 构建和谐校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5-17 08:55 字号:【


“同学们,不要慌,听我指令,捂住口鼻,弯着腰,排队跟我一起撤离。”5月14日,站前路街道特邀区消防大队官兵来到站东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点,刺耳的警报声一遍遍响起,站前路街道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口令。消防官兵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挥部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撤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全校104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安全疏散完毕后,消防大队的官兵对全体师生讲解火灾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及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此次活动,把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护自救技能。(区新闻中心 李磊 站前路街道 付慧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