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城陵矶街道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4-09 13:39 字号:【

近日,城陵矶街道安监站联合华能社区、城陵矶海事处,在城陵矶小学开展以 “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中,讲解人员通过多媒体演示、案例讲解、现场提问、互动演示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安全乘船和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防溺水知识和逃生技巧。在与小学生互动交流时,讲解人员针对水上安全常识向小朋友简单提问,并现场演示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式和救生圈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场的小朋友认真听讲并观看执法人员的示范,还进行了体验操作。

讲解人员提醒在场师生,在遇到他人溺水时,一定不能以身涉险,要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科学救助。希望小朋友们在活动结束后能以小小宣传员的身份把水上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大声喊出水上救援电话12395“要岸上救我”。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形式深受师生欢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城陵矶街道 古恋)

图为讲解人员教孩子们怎样正确使用救生衣 (古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