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郭镇乡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郭镇乡政府 日期:2018-03-27 08:14 字号:【

为切实做好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提高我乡乡村两级防御山洪地质灾害水平,增强抗灾自救能力,3月26日上午,由郭镇乡党委政府牵头,乡安监站等多部门在郭镇乡麻布村枫树组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险情报告”“抢险启动”“紧急撤离”“险情解除”四个过程,设应急抢险分队、信息宣传组、转移安置组、安全救护组、秩序维护组等5个小组。演练过程中,受灾群众在救灾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快速地被安全疏散到安全地带,并由医护人员进行消毒、救护。演练结束后,指挥长对演练情况作了讲评,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并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乡政府各部门工作人员、麻布村村干部、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及群众共计150余人参加。通过这次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全面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提高了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为最大限度地减轻山洪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牢固基础。截止目前,该乡六座重点水库防汛演练和两次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都已圆满完成。(郭镇乡 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