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关爱孤寡老人 社区上门服务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2-08 11:40 字号:【

“谢谢你们的陪伴,我可以干干净净过一个年了。”2月7日,家住金鹗山街道太子庙社区居民易岳梅奶奶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些客人为易奶奶剪了头发,还帮她打扫卫生陪她拉家常。

这些特殊的客人是太子庙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平时就十分关心辖区的老年人,只要有时间,就组织起来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谁家有空巢老人,他们总会上门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并陪老人聊天,不让他们孤单。新年将至,志愿者们知道失独家庭的孤寡老人易岳梅行动不便,就计划着给她理理头发、打扫卫生、换新被子、帮老人家添置一些过年必须品。

“咚咚咚。”上午10时许,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区党员志愿者敲开了易岳梅的家门。当大家手拿着一大堆工具、物品进了门,老人一脸茫然,等社区负责人说明来意后,老人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眼里一下子泛起幸福的泪花。 (区新闻中心 莫流洁 金鹗山街道 许 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