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郭镇乡计生协会多项举措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来源:郭镇乡政府 日期:2018-02-06 09:41 字号:【

2月6日郭镇乡计生协会在该乡三个省级贫困村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书籍等物品,帮助留守儿童温暖过冬,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工作,郭镇乡计生协会出台“四项措施”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在学习上、生活上感受到来自社会各届的关心、关爱。

一是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准确掌握留守儿童家庭及生活状况,实行动态化管理;二是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实行计生干部和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三是开展心理知识讲座,定期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四是动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开展帮扶活动,使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郭镇乡  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