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开展“三送”活动 打造和谐温馨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2-06 08:44 字号:【

2月3日,岳阳楼公安分局、站前路街道党员干部来到连云路社区白石小区、德胜社区农科院小区参加清洁家园活动。大家拿起劳动工具,对小区内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进行集中清扫,运走陈年垃圾,对居民楼道内张贴的“牛皮癣”进行彻底清除。经过数小时努力,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周边居民群众一致好评。(区新闻中心 李 婷 公安分局 朱首成)

2月3日上午,区司法局组织60名党员干部,深入大屋湾、枫桥湖、琵琶王、青年堤等4个社区,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此外,该局还上门慰问84名困难干部职工、扶贫对象和社区刑满释放特困人员,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油、米等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同时,工作人员在清扫、慰问过程中将十九大宣传资料送到居民群众手中,并细心讲解十九大精神要义,让大家知晓国家政策,共享发展成果。(区新闻中心 罗 妙 区司法局 郑聪思)

2月3日,区科协、枫桥湖街道办事处机关、站所党员干部与康岳社区在职党员一行20余人在黄泥组开展送十九大精神及清洁家园活动。党员们向居民群众送上50余本《党的十九大精神口袋书》,向他们讲解书中的“十个民生红包”,与他们一起分享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好声音。此次活动,共清扫巷道1500余米,清运垃圾4板车,进一步营造了广大居民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密切了干群联系,受到居民群众广泛好评。(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康岳社区 陈涛)

“水墨梅溪家家有福,联点红日人人安康。”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幅幅对联跃然纸上,不一会儿就有工作人员把晾干的对联送到居民手中。捧着刚书写好的对联,一位居民说:“手写的对联更有年味。”2月5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组织楹联协会的12名老党员志愿者给社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表达祝福。送春联,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又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通过此类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祝福送到群众的心坎里。红日社区书记告诉我们,该社区居民以下岗职工、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居多,此次送春联活动不仅是送祝福,更多的是送温暖。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工作组在春节来临之际,深入社区开展“送春联”服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社区,送温暖送祝福。(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骆亚平)

2月4日,三眼桥街道办事处及朝阳社区、桃花山社区、尚书山社区、白杨坡社区举办了“欢乐新春,送福到家”免费送春联公益活动。在花板桥步步高广场的送春联现场,来自岳阳市楹联学会、求索诗联分会的10位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书写对新年的无限期盼和美好祝福。虽然天气寒冷,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桌旁聚满了等待领春联的市民,很多刚刚写出的新联,墨迹未干,便被市民“一抢而空”,整个活动现场都是满满的年味。(三眼桥街道 刘旅洋 何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