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建立长效机制 改善周边环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0-18 08:30 字号:【

“我们一天两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整改,现在东风湖的环境越来越好了!”10月16日一大早,洞庭街道东风湖社区的赵爹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水上的任何漂浮物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今年以来,洞庭街道与环保、环卫等部门联动协作,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组织巡查员每天在重点路段、重点地点进行一日双巡,在打捞水面漂浮物的同时,投放生物制剂净化水质,对沿东风湖、吉家湖污渠进行清淤,关停整治小作坊,拆除违规棚亭,美化水域周边环境,努力改善水质,使水域周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为建立长效机制,洞庭街道在辖区开展建筑垃圾、渣土填湖专项整治行动,对东风湖周边空旷地,水域边乱倒、偷倒建筑垃圾进行了4次集中整治,共清理建筑垃圾6处40多吨,关停3家小作坊和1家水上餐饮店。(区新闻中心 沈 纲 睛彩公共频道 龚 艳 唐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