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郭镇乡:加强信访维稳工作 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郭镇乡政府 日期:2017-10-13 15:34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郭镇乡认真贯彻上级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加强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度。加强政治担当,把信访慰问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把握信访工作规律,尽心尽责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二是把制度约束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好信访工作责任制,依法规范处置非正常上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畅通信访工作各类信息渠道,各村不得错报、漏报、瞒报各类信访信息,对失责单位进行严格追责。

三是加强源头治理。紧紧围绕民生建房、项目建设、低保户清退等工作,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就地化解,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四是坚持依法化解信访问题。加快推进落好依法治访,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坚持用法律手段化解信访问题。(郭镇乡 赖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