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岳阳楼街道志愿者服务文明旅游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7-10-09 08:44 字号:【


(岳阳楼街道党员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瞻岳门合影)

国庆长假,岳阳楼公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散心。为配合景区做好周边旅游市场秩序和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岳阳楼街道组织在职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等20余人在岳阳楼公园周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助力景区服务文明旅游。



(图为岳阳楼街道志愿者服务队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布在岳阳楼公园周边各个岗点,维护景区周边秩序。他们有的站在停车场入口和道路旁,配合交警对进出景区的车辆进行引导、疏通;有的帮助景区环卫工人分担卫生保洁;有的为游客提供景区路线、票价等旅游咨询,帮助游客拍照,劝导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岳阳楼街道在景区主干道设立了三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展台上摆放着风油精、创可贴、速效救心丸、跌打药等急救药箱,为游客们提供便民服务。


(图为岳阳楼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一名来自贵州的游客对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是我第一次来岳阳旅游,我感受到了岳阳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志愿者的服务既贴心又周到!很不错!”“文明志愿服务岗位的设立,给广大游客带来了很多方便。”岳阳楼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志愿者们每天帮忙为游客拍照、引导游客排队购票、指引游客寻找卫生间……帮助景区一起做好服务工作,这里的志愿者很受游客欢迎。”“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既能提升自己,又能传播正能量,我感觉特别充实、特别有意义。”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志愿活动,我一定会继续参加的。”整个长假,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每位来岳阳楼参观的游客,绘就了一道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图为志愿者们发表活动感言)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游客、提升景区周边服务水平,岳阳楼街道办事处在每个节假日期间都会组织志愿者,协助岳阳楼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引导、咨询、旅游应急救援、文明旅游劝导、旅游秩序维护、调解旅游纠纷等便民服务,为景区营造温馨的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