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食药监局全力以赴抓好“五小门店”整治工作

来源: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7-08-11 09:14 字号:【

为全面提升“五小门店”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在文明城市建设迎检中不丢分,拿高分。区食药监局与辖区多家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加大工作力度,解决难点和监管盲点,狠抓辖区“五小门店”整治工作。

一是摸清底数,确定重点。对全区“五小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并根据摸底情况,确定重点路段和重点门店,制定出详细的整治台帐,为整治工作提供依据。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按照“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实行动态管理,对未达标的限期整改,对已达标的引导其进一步优化软硬条件,使其实现升档升级。三是联合执法,确保实效。由区政府牵头,先后多次与乡(街道)、区工商局、区卫计局、区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不符合条件的“五小门店”依法进行了查处。四是强化措施,探索长效机制。通过“日巡查”、“周总结”、“月通报”制度,加大巡回监督、检查和指导力度,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区食药监局 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