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阳光棚改实现百姓安居梦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05-03 10:42 字号:【

走进青年东路北侧棚户(旧城)区改造第五项目部现场,挖掘机挥舞巨臂拆除旧房,建筑工人忙碌有序开展施工作业,一派繁忙……通过棚户区改造,不仅帮助这里的几百户拆迁户实现了“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的改善居住环境的美好愿望,而且形成了一种促进和谐发展的“棚改精神”。人们将它概括为:重视民生的为民精神,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埋头苦干的实干精神,同心同德的协作精神。

拆迁,可谓是“天下第一难事”。因为这其中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困难群体,拆迁中一系列的矛盾、问题更是异常复杂和难于处理,所涉及的上百户人家,家家盼着住新房,但事到临头,又常常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状况。

青年东路北侧棚改第五项目部内,每个到访群众都能得到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耐心讲解。家住附近的李婆婆是临时办公楼里的常客,“我有空了就会来转悠,与熟识的工作人员聊聊天,也顺便替他们做做住户的工作。”她坦言,自己起初对棚改工作组的干部是抵触的,曾几次让他们吃闭门羹,但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多次向她讲政策、算细账,她终于被工作组的热情所打动。

在推进棚户区改造的过程中,青年东路北侧棚改第五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对拆迁群众实行“一对一”服务,把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棚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棚改前期,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干部一起深入棚改户家中,认真细致地了解棚改户家庭情况和面临的生活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政府的真心和关爱。

困难户聂姐独自带着两个孩子生活,家中没有青壮劳力,拆迁协议签订后,搬家成了她的一块“心病”。走访中,该片区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她搬家,令她十分感动。85岁的娄爹拆迁协议签订后,因年事已高难以找到房子租住,社区就主动担当起四处寻找房源的差事,托亲戚、找朋友,为老人找到了价格适中、交通便利的房子居住……这点点滴滴,切切实实的让群众感受到了棚改工作队员的耐心、细心、热心和恒心,赢得了棚改户的理解支持,棚改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建万间广厦,助百姓安居。如今,青年东路北侧第五项目部棚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棚户区居民将告别“蜗居”窘境,实现“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