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守护网络安全 呵护精神家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27 09:00 字号:【

9月24日,区司法局联合区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在胥家桥小学和花果畈社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宣讲活动。

在胥家桥小学,湖南金州(岳阳)律师事务所以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如何健康上网、如何甄别有害网络信息等为主要内容,结合《网络安全法》,利用经典案例,紧扣现实生活,为胥家桥小学五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堂通俗易懂的网络安全法制课。活动向全校师生发放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宣传产品共计1500余份。

在花果畈社区,律师以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为主要内容,为居民群众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网络安全防诈骗”的法律课。课后,宣讲组向居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种宣传产品1000余件,现场接受居民法律咨询20余次。(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区司法局 陈瑾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