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建立长效机制 形成共创共建好氛围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23 10:13 字号:【

9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救灾保障处二级调研员王剑中带队来到我区,检查验收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芋头田社区、新城社区关于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详细询问社区在防灾减灾宣传、脆弱人群摸排帮扶、社会力量参与等方面的具体做法,检查社区灾害风险分布、应急疏散演练、救灾专用设备配置等情况。

经过全面检查验收,检查组对我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创建工作,检查组要求我区注重工作实际,准确掌握辖区风险隐患点,加强居民防范意识;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社区创建工作,推动单位社区形成“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要加大自然灾害防治宣传力度,积极开展社区应急演练,提高社区群众对灾害的自救能力。(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应急管理局 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