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为628名居民群众办理落户手续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9-22 09:27 字号:【

“马上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岳阳人了,我很高兴!”近日,市民庄女士来到岳阳楼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从填表申请到拿到《准予迁入证明》仅用了十几分钟。

“前两天我在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岳阳市城区户口落户的通知》,通过电话咨询公安局户口迁入程序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现在新政正式实施民警马上就联系我过来办手续了!”庄女士说,她在外地工作多年,目前已在岳阳购房。“岳阳宜居宜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观,是一座可以‘深呼吸’的城市,我很高兴成为这座美丽幸福城市的一份子。”

为加快大城市建设步伐,加速推进市户籍制度改革进程,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及市公安局统一部署,9月8日起全面放开城区户口落户,符合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合法稳定就业人员及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人员情形的,均可申请落户市城区。新政实施首周以来,岳阳楼分局人境办证大厅户口迁入业务呈井喷式增长,办证大厅日均接待群众数量500人次、咨询人数300人次。

目前,岳阳楼公安分局已为628名群众办理了户口准迁证,其中大部分为购房落户。下一步,公共集体户的设置,人才落户申请群众也将持续增加。为了应对落户高峰,办证大厅设置了专门的户口迁移服务窗口,增加了现场引导,设置了各种醒目标牌和办事指南,同时有3台对外咨询电话为群众服务,确保来办理落户手续的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办理。(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