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03 09:50 字号:【

7月1日,区处非办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联合经侦、工商等部门在冷水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非法集资案件形式更加多样化,隐蔽性也越来越强。区处非办精心选取近期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结合图文讲解、LED大屏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联合种植(养殖)”“投资养老公寓”“购买原始股”等非法集资的新兴模式,帮助群众增强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辨别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主动远离非法集资。

本次活动共分发宣传彩页1000余份、宣传手册65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到广泛好评。后段,区处非办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把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全面铺开,形成常态化宣传机制,与群众携手筑网,同防共治,营造打击非法集资良好氛围,维护全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聚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区融媒体中心 龚依存 区金融办 罗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