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03 09:49 字号:【

7月2日上午,按照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要求,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及相关街道,开展集中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净化少儿出版物市场环境,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护航。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清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场所、图书城、网络售书平台等,依法查缴含有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全面清缴非法出版物。

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将继续开展专项行动,通过“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扫黄打非”监管网格体系,线上线下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各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点、网格员重点排查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场所、游商地摊、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全力清扫侵害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坚决遏制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市场违规行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区融媒体中心刘瑶 匡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