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为民维权解忧 消费者送锦旗致谢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7-03 09:47 字号:【

近日,市民陈女士专程将一面印有“依法维权,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奇家岭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手中,表达她对该所工作人民为消费者解难事、办实事,积极化解消费纠纷的感激之情。据了解,去年9月,陈女士在奇家岭附近一家移动营业厅使用套餐兑换了一个小天才手表,今年1月份手表损坏后因疫情原因一直无法进行售后,今年6月份,陈女士来到营业厅希望能更换一个新的手表,但售后称已拆开的手表只能保修不能更换,无奈之下陈女士拨打了12345公众热线进行求助。

接诉后,奇家岭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进行情况确认,并查验营业厅进货票据和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单,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调处,经执法人员耐心讲解消法条例和反复劝说后,该公司同意对陈女士的手表进行调换,陈女士也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今年上半年,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共处置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193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5万元。下半年,该局将进一步严格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市场监管局楼区分局 宋亮献)